西北车夫

感谢拉黑功能!赐我一方净土!

【湛澄湛】天降甜橙(上)

奶爸后续,可以当番外,也可以新看吧,全程OOC放飞自我甜宠,无脑甜,大蓝小澄,养成系

 

(上)

 

蓝湛自然不会想到,他当初说的那一句“他又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真是神机妙算,一语中的。

 

那天他路过一个大户人家的宅院墙外,便听到墙里一阵哄闹,接着一个孩子爬上了宅院外高高的围墙,离他还有数十步远,随着里面的人一声惊呼,那小少爷居然直接从围墙上摔了下来。

 

这户人家绝对是城里数一数二的大人家,围墙修得快有三丈高,也不知道那小少爷是怎么爬上去的,若是跌下来,绝对要跌伤。

 

医者仁心,蓝湛想都没想,当即召出紫电,脚下踏着墙面疾行几步,鞭身一卷那小少爷的身体,就将他稳稳接进了怀里。

 

蓝湛召出紫电的动作相当流畅,心里却在那一瞬间暗道不妙,紫电是仙器,即便他克制灵流,这孩子恐怕也会被电伤,至于受伤深浅,还要再看……

 

他正心中懊恼,低头便看见怀里的小少爷眨着眼睛看着他,身上毫发无伤。

 

小少爷的一双杏眼圆溜溜的,一头黑发不像许多小孩随便披散,反而梳得整整齐齐,身上珠光宝气,搂着他的双臂也像藕段似的白嫩,一看就是养尊处优。

 

他从这张还未长开的小脸上看出几分熟悉的影子来,紧接着小少爷就一把抱住他的脖子,大喊道:有人追我!你快带我跑呀!

 

蓝湛:……

 

蓝湛抬头看了看那一群趴在围墙上类似护卫的人,又看了看自己怀里的那个疑似偷偷跑出家宅又被发现的小少爷,不知到底该不该跑。

 

须臾,蓝湛叹了口气,对着上面道:你们别急,你家大门在哪儿?

 

护卫急忙指了路,蓝湛便又抱着江澄走向宅门去了,一路上小江澄又闹又打,连踢带踹给了蓝湛好几下,口中气得直骂:你是坏人!我好不容易才跑出来的!你坏死了!

 

蓝湛语重心长:……你这样,你爹娘会担心的。

 

小江澄气鼓鼓:王八蛋!要不是你接住我,我早就跑了!

 

蓝湛叹道:要不是我接住你,你就要摔伤了。

 

最后江澄还是被送回了府,府中很快就出来个一身华服的夫人,向着蓝湛道谢,正要开口,他怀中的江澄就狠命扭了两下,一个骨碌从蓝湛身上滚下去,先是跑了两步,又回过头踢蓝湛一脚,才气鼓鼓地跑回屋里去了。

 

夫人失笑:这孩子被惯坏了,公子不要介意。

 

蓝湛摇摇头:不会,他很可爱。

 

那夫人与他聊了几句,蓝湛便知道这是个极大的商贾之家,这整座城怕都是这一家的,方才就算带着江澄跑了,大概跑不出几步,也会被这整座城里到处的人老老实实抓回去,自己还要安上一个人贩子的名头。

 

倒是那个夫人,自己的儿子被送回来本就感激,又听到侍卫添油加醋地描述了蓝湛是如何身姿矫健地救下了自己的儿子,最后见蓝湛衣着打扮极其清贫,心里更是觉得过意不去,说什么都要给他一点答谢。

 

蓝湛一向不看重钱财,更不想要江澄父母的钱,再三推辞,二人各退一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江夫人介绍个郎中的工作给他,他自己去赚钱糊口就行。

 

待到蓝湛走进了那个号称江氏旗下产业的医馆里,立刻就被那股浓重的金钱气息笼罩住了,他穷酸地坐在角落里,勉强开始了第一天的行医工作。

 

他赚到些闲钱,便坐下来暗暗思考。

 

好不容易见到了江澄的转世,可惜刚一见面就先得罪了小少爷,还教小少爷连踢带骂一顿好打,这可怎么是好?

 

不如就……买个礼物赔罪吧。

 

老老实实跟在他身后的大狗糖糖:汪。

 

蓝湛第二天凑钱买了只大白鹅,登门去见小少爷,蹲在地上态度柔和,说是要送他礼物。

 

小江澄探出个头来,刚对那鹅产生一点兴趣,那只不长眼的礼物立刻凶巴巴起来,一嘴啄在小江澄屁股上,啄得江澄差点大哭。

 

小小年纪,被鹅欺负,小江澄气得抓起一个土坷垃,哭唧唧地丢到蓝湛头上去,转头又哭唧唧地跑回屋了。

 

蓝湛头上还顶着破碎的土块,身边鹅嘎嘎不已,他则目不转睛地盯着江澄屁颠颠跑回屋里的身影,连眼睛都不舍得移开。

 

魏婴说他不知道江澄小时候什么样儿,现在他知道了。

 

真正是一眼都不想错过。

 

鹅江澄不喜欢,蓝湛就只好牵回了医馆里,第二天一早又上了集市,买了只软绵绵的小奶狗。

 

小狗浑身奶白,鼻尖粉嫩嫩的,头顶和耳尖也毛茸茸的,小爪子更是柔软可爱。他抱着这只小狗又去了江家,再次登门去见小少爷,说要送他礼物。

 

江澄昨天被鹅啄了,气得不行,原本不打算出来,却听到似有小狗呜声,又悄悄探出个头来,一眼就看见了蓝湛怀里的小奶狗。

 

蓝湛眼看着小江澄从屋里哒哒哒地跑出来,狐疑地盯了他一会儿,紧接着一把抱起小奶狗,转身就跑。

 

啪的一声屋门关上,蓝湛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江澄这是收下礼物了。

 

小屁孩江澄和大人蓝湛结下的梁子被一只软白小狗买通,虽说下午江澄就哭唧唧地来还狗了。

 

江澄泪眼朦胧:爹娘不让我养。

 

蓝湛手足无措:那……那这怎么办?

 

江澄哭唧唧:只能还给你了!

 

四五岁的小屁孩一步三回头的还了小奶狗,走之前还不舍地抱了抱蓝湛那只大黄狗,最后才慢吞吞回了家,蓝湛在他进门前那一刻突然福至心灵,立刻道:不如,你以后经常来看看它吧?

 

向来傲娇的小江澄这下子干脆利落了,立刻道:好!

 

诱拐甜橙的第一步,因为小奶狗而打通了。


评论(72)

热度(11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